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文献汇集  > 正文

贾庆林会见中国共产党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代表(2012.04.27)

2012-04-28 09: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4月27日,中国共产党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全体代表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中国共产党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27日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全体代表并讲话。 

  贾庆林说,党的十八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当选的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不辜负广大台籍党员和群众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为开好十八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贾庆林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在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我们要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继续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广泛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为主线,扎实做好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篇大文章,进一步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努力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创造有利条件。

  贾庆林表示,各级台联和定居在大陆的台湾同胞,与台湾各界有着广泛、密切的联系,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特别是台湾省籍的中共党员,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广泛团结岛内、港澳和海外台湾同胞,引导和争取更多的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大力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夯实思想文化基础。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民众,了解台湾同胞的思想状态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为民谋利和争取民心的工作。

  为期三天的中国共产党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以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台湾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国务委员戴秉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等参加会见。(记者李寒芳)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