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文献汇集  > 正文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辑录(2012.05.16)

2012-05-21 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16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首先介绍了第四届海峡论坛即将召开的相关情况,并就两岸近期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杨毅:各位上午好。两岸基层民众交流的重要平台——第四届海峡论坛将于2012年6月16日至22日在福建举办。本届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继续坚持突出民间、立足基层,将安排大会活动、界别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等5大版块20多项活动。本届论坛将主要体现以下四个特点:

  杨毅:一是培育两岸民间交流特色品牌,不断扩大参与面。将继续组织两岸青年、职工、妇女、科技专家等界别,以及影视、新闻出版、音乐、武术等行业举办论坛等交流活动。将首次举办两岸乡镇交流对接系列活动,广泛邀请台湾基层农会、渔会、农田水利会、乡镇市民代表会、基层司法调解委员会、社区发展协会和乡镇公所的代表参加。

  杨毅:二是丰富祖地文化内涵,扩大两岸民俗交流。将举办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陈靖姑文化、郑成功文化等两岸民间民俗文化交流。举办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开漳圣王文化节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活动,进一步密切闽台同缘、根脉相连的渊源关系。

  杨毅:三是进一步拓展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推动海西先行先试。将举办海峡物流论坛等区域和行业交流合作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岸区域间、业界间对口交流合作,同时还将邀请台湾部分县市举办推介会,促进两岸经贸互惠合作,共同发展。

  杨毅:四是打造两岸民众嘉年华,营造浓郁的节庆氛围。继续办好台湾特色庙会、名优特产展销、闽台民间民俗表演等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使海峡论坛真正成为两岸乡亲欢乐祥和的喜庆节日。

  杨毅:海峡论坛最大的特点就是民间性。热忱欢迎台湾各党派、各界人士特别是基层民众踊跃参加本届论坛,届时也欢迎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前往采访。下面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