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文献汇集  > 正文

张志军谈两岸:一家人的感觉真好(2013.04.07)

2013-04-08 08: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常有朋友问我,工作岗位由外转内是什么感觉,我开玩笑说,这种感觉就是现在讲话不用翻译,宴请不用刀叉,相见可以攀老乡。一句话一家人的感觉真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7日在海南博鳌说。

  7日下午,张志军在海南博鳌举行酒会,欢迎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最高顾问钱复一行。

  酒会开始前,张志军先向等候的记者披露了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服务贸易协议的进展。他说,工作层面的商谈已经结束,现在双方在进行一些收尾工作,各自将进行审批,再由两会具体来签署。这将是有利于两岸经贸合作、人民福祉的好事。

  对于台湾记者追问“何时去台湾”,张志军说,最近我看到台湾一个民调,有56%的民众欢迎我去台湾。这不仅是对我本人的友善和欢迎,更体现出对两岸关系有更大发展的一种期待。我会和我的团队共同努力,推进两岸关系更好地发展,给两岸更广泛的交流创造条件。

  酒会致辞时,张志军表示,我任国台办主任才三周,还没有“满月”,还不时收到台湾各界朋友寄来的贺信,借此机会对他们表示感谢。

  张志军还用了6日的一段经历来妙比两岸关系。他说,当天他见到一位从台湾高雄到海南琼海发展事业的农民,问他在海南过得如何?他说“感觉很好,就像在家”。

  张志军说,这种一家人的感觉非常深厚,是割不断抹不去的。就像我在他农场品尝的一种神秘果一样,吃上一口一分钟后再尝任何其他水果,无论是多么辛酸的水果,味道都会变得很甜。一家人的感觉同样如此。(记者 李寒芳 伍鲲鹏)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