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文献汇集  > 正文

纪念汪辜会谈20周年 张志军提出“四个不动摇”(2013.04.26)

2013-04-26 18: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消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汪辜会谈20周年活动2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会上表示,经历过艰辛探索和今昔对比,现在更要做到“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题”等四个“不动摇”。

  张志军指出,20年前,海协会与海基会在达成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于1993年4月举行了“汪辜会谈”,就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处理两岸交往中的具体事务性问题开展协商,签署了四项协议。这次举世瞩目的会谈,迈出了两岸关系发展历史性的重要一步,产生了深远影响。

  他表示,回顾这段历史,总结“汪辜会谈”20年来两岸关系曲折向前的历程,我们倍加珍惜汪辜会谈的重要意义,倍加珍惜今天两岸协商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丰硕成果。

  张志军指出,经历过艰辛探索和今昔对比,我们更要做到以下四个“不动摇”:

  ――更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题不动摇,这是符合两岸同胞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正确方向。

  ――更要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不动摇,这是两岸双方能够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前提,也是确保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良好发展势头的关键。

  ――更要坚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务实思路不动摇,这是推动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成果的可行途径。

  ――更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政策理念不动摇,这是开展协商谈判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根本宗旨。(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