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文献汇集  > 正文

台企联会员代表大会 张志军允为台商创更好环境(2013.05.21)

2013-05-22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20至21日在北京举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经协商和民主推举,郭山辉连任全国台企联第三届会长,张文潭任全国台企联第三届监事长。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21日下午与台企联会员、台湾工商团体负责人和台资大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大会。

  张志军在致辞中说,台企联成立6年来,团结带领台商会员,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为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台企联的发展离不开大陆的支持,离不开台商的参与,离不开两岸关系的稳定。希望台企联以更积极的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张志军说,大陆改革开放的政策、丰富的资源和巨大的市场给台商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万事兴。我们将继续为台商创造更好的法律、政策、经济环境,努力营造两岸经济互利共赢的局面,为台胞在大陆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

  郭山辉在致辞中表示,台企联要更积极地服务台商,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永续发展提供帮助;更积极地带领广大台商,深入全面参与大陆经济发展;更积极地致力于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要在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基础上,更积极地参与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记者 邢利宇)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