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文献汇集  > 正文

俞正声:两岸同胞要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2013.06.16)

2013-06-16 11: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6日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表示,两岸同胞要共同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他说,面向未来,我们要努力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更加深入人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无数先辈孜孜以求的光荣梦想,应当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理想和奋斗目标。

  俞正声表示,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是在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加强互利共赢的经济合作,实现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就是在壮大中华民族经济。两岸同胞同受中华文化哺育,扩大文化交流,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不断丰富中华文化的时代内涵,就是在繁荣中华民族文化。两岸同胞都是中华儿女,融洽亲如一家的同胞感情,增强一脉相承的民族认同,就是在促进中华民族团结和谐。(记者陈键兴、许雪毅)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