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港澳广播  > 正文

香港商业电台

2012-01-10 16: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香港商业广播电台(简称商台),又称香港商业广播有限公司。1959年8月26日正式开台,当时的总部位于荔枝角(即今天的美孚新邨)。初时,商台的节目大多都是当时流行的广播剧。

  香港商业电台,全名为香港商业广播有限公司,于1959年8月26日启播。由1967年林彬事件至2004年郑经翰被解雇,敢言的商台一直深受到香港市民欢迎,其公信力居于全港第三位,旗下的频道雷霆881商业一台更是全港听众人数最多的电台。商台每天提供24小时多元化广播节目,也有网上即时广播,其网站881903.com亦为听众提供重温节目服务。

  1990年,香港的广播电台频道进行改革,商台更改其两个粤语频道的传送频率,商业一台的频率由AM864改为FM88.1(即是日后的雷霆881,以新闻资讯为主,在香港的收听率一直名列前茅),商业二台的频率由AM675改为FM90.3(即是日后的叱咤903,主要播放流行音乐,为现时在香港年青人社群中最具影响力的电子传媒频道),而原本为商业一台所使用的AM频率AM864则改为以英语为主要播放语言,播放新闻及音乐。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