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港澳广播  > 正文

香港电台

2012-01-10 16: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香港电台(英语: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简称:RTHK),中文简称“港台”。现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的部门,是香港广播史上首间广播机构,同时也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亦是最具公信力的传媒机构之一。现时香港电台拥有七个电台频道,另外由于没有独立电视频道,其制作的电视节目(包括教育电视)均透过两家免费电视台(无线电视及亚洲电视),以及收费电视播送。香港电台制作多媒体节目,提供资讯、教育及娱乐,报道本地及国际大事与议题,协力推动香港文化,提供自由表达意见的渠道。

  香港电台在北京设有新闻中心,并有派驻记者。香港电台新闻网页内所有中国国内及外国新闻图片都是由新华社供应。

  2005年,香港电台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达成合作协定,作节目的转播。

  2005年10月,香港电台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香港地区赞助商。

  港台成立于1928年6月28日,前身为香港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创办的电台,其后由香港政府接办,呼号为GOW;其后发展成两个电台频道,呼号分别为:ZBW(英语台)和ZEK(华语台,以粤语为主);1948年合称香港广播电台(Radio Hong Kong, RHK)。

  香港电台(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 RTHK),前身为香港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创办的电台,其后由香港政府接办,呼号为GOW;其后发展成两个电台频道,呼号分别为:ZBW(英语台)和ZEK(华语台,以粤语为主);1948年合称香港广播电台(Radio Hong Kong, RHK)。香港电台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广播电台,主要功能是宣传政府的政策、制作教育及资讯节目。1970年成立“公共事务电视部”,并开始制作时事及公共事务节目,供持牌商营电视播映。后来随著电视的普及化,香港电台制作的电视节目亦开始多元化,继有电视剧、纪录片、综合节目、文教节目及教育电视等。于1976年与教育司署(教育统筹局前身)属下的教育电视台合并,并改为现名。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