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港澳平面  > 正文

文汇报

2012-01-10 16: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香港《文汇报》创刊于1948年9月9日,是一份面向香港、澳门及中国大陆、海外的综合性大报,也是一份以社会精英为读者定位的香港主流报纸,目前在香港每日出版60版左右的彩色版。

  《文汇报》除香港外还每日出版欧洲航空版,美洲版、东南亚版、泰国版、菲律宾版、印尼版及加拿大专版(周刊),日平均发行量超过22万份,其中海外每日发行总量已达8万余份。

  香港《文汇报》现已经在伦敦、华盛顿、纽约、巴黎、莫斯科、东京等二十多个国际大都市派长驻特派记者,在中国内地的所有省会城市、直辖市和深圳、珠海、大连等沿海开放城市建立了办事处或记者站,同时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有三个新闻中心。

  香港《文汇报》是香港特区政府指定刊登有关法律性广告的有效刊物,同时又是可在中国内地发行的香港报纸。香港《文汇报》主要设有:要闻、中国与国际新闻、香港新闻、评论、财经、地产、教育、副刊、娱乐、体育等栏目,还设有热点追综、财经聚焦、新闻专题、文汇评论、网络书话、中华风采、戏曲舞台、人海定格、影视博览、紫荊广场、体育链接等栏目。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