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港澳电视  > 正文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2006-01-10 16: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又称无线电视或TVB,或简称无线,成立于1967年,是香港首间无线电视台。业务遍及全球,主要业务包括电视广播、收费电视、节目制作及发行、动画代理、卫星电视、杂志出版,及其相关业务。

  香港电视集团在1984年在香港股票市场上市,1988年,香港电视集团一分为二,电视业务为主的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取代香港电视的上市地位。无线电视1985年成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至2004年9月剔除。

  无线电视首任董事局主席为利孝和,至1980年心脏病逝世,由大股东邵逸夫接任主席至今。无线电视是世界第一大华语商营电视台(The Asia Media Journal),成立初期只有员工约200名,至今共雇约5000名全职员工,其中包括合约艺员及海外附属公司员工。

  总部:香港九龙将军澳工业邨骏才街77号电视广播城。

  包含:翡翠台、明珠台、银河卫星

  收入 38.2亿港元(04-05年度)

  网站 http://www.tvb.com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