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推荐  > 正文

2012亚洲最佳大学评选 台湾11所院校入百大

2012-05-29 10: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日前公布2012年亚洲最佳大学排行榜,台湾共有11所院校进入前100大,台湾大学上升1名来到第20,创历年来最佳成绩。1991年创校的香港科技大学蝉联第1名。

  这是QS公司连续第4年进行亚洲大学排行榜,负责这项调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Ben Sowter受访时说,在300大亚洲大学排行榜中,台湾占31席,其中21家大学排名都有所上升。

  进入前百大的台湾各大学与名次分别为:台湾大学(第20)、台湾清华大学(第31,与去年相同)、成功大学(第37,下跌5名)、台湾交通大学(第49,上升3名)、阳明大学(第50,下跌10名)、台湾“中央大学”(第53,上升6名)、台湾科技大学(第54,上升8名)、台湾中山大学(第60,上升10名)。

  台北医学大学(第64,上升25名),台湾师范大学(名次上升最快,去年排名第104,今年闯进百名以内,排名第87),长庚大学(第92,下跌3名)。

  去年排名第99的中兴大学今年下跌到105,台湾政治大学(第113,上升14名),台湾中正大学(第144,去年排名在171到180名间)。

  Sowter指出,今年前3名的大学集中在香港与新加坡,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是高度国际化,吸引了许多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教师与学生,多数的课程以英文教授,研究报告数量与被引用率也相当高。

  2012年亚洲前10名的大学依次是: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上升1名)、香港大学(下跌1名)、首尔大学(上升2名)、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上升7名)、韩国科学技术院(上升4名)、东京大学(下跌4名)、韩国浦项科技大学(上升3名)、京都大学(下跌3名)。

  11至20名为:大阪大学(下跌3名)、香港城市大学(上升3名)、东京科技大学(下跌4名)、日本东北大学(下跌5名),清华大学(上升1名)、韩国延世大学(上升2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名古屋大学(下跌4名)、复旦大学(上升2名)、台湾大学。

  这项调查的评比指标包括,学术声望、师生比例、研究论文出版情况、被引用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换学生人数、雇主评等。(中国台湾网 李帅)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