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海外平面  > 正文

华盛顿邮报

2006-01-10 16: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于1877年由斯蒂尔森·哈钦斯创办,1880年该报成为华盛顿特区首家每日出版的报纸。《华盛顿邮报》是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最大、最老的报纸。1970年代初通过揭露水门事件和迫使理查德·尼克松总统退职,《华盛顿邮报》获得了国际威望。许多人认为它是继《纽约时报》后美国最有声望的报纸。由于它位于美国首都,它尤其擅长于报道美国国内政治动态。2004年《华盛顿邮报》获得18项普利策奖。 

  《华盛顿邮报》今天属于华盛顿邮报公司,该公司还拥有一些其它媒界或非媒界的企业,包括《新闻周刊》。2004年12月21日华盛顿邮报公司宣布要从微软购买网上杂志《Slate》。

  发展历程

  1877年斯蒂尔森·哈钦斯创办了《华盛顿邮报》,1880年该报成为华盛顿特区首家每日出版的报纸。

  1905年《辛辛那提探询者报》的拥有者购买了《华盛顿邮报》的多数权。1933年由于经营不善《华盛顿邮报》几乎倒闭被拍卖。新的买主重新建立了报纸的信誉和经济状态。

  1954年《华盛顿邮报》购买了它在华盛顿特区的主要竞争者而成为华盛顿特区的唯一日报。1981年它的另一个主要竞争者《华盛顿星报》关闭。

  2004年《华盛顿邮报》获得18项普利策奖。

  在整个80年代,《华盛顿邮报》公司不仅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而且还因为获得普利策奖而在新闻界赢得了世人的瞩目。今天,《华盛顿邮报》公司已经拥有了大量的新闻企业,股票的市场价值总额已经远远超过了50亿美元。《华盛顿邮报》公司最主要的企业包括《华盛顿邮报》,它在这个世界上最主要城市之一——华盛顿中已经成为最具有影响力的报纸。《华盛顿邮报》的每日发行量大约为78.5万份,《星期日》的每日发行量大约为110万份。

  《华盛顿邮报》的零售价格从1981年最初的25美分已经增加到2001年的35美分。

  《华盛顿邮报》公司还拥有华盛顿州的艾弗雷特《先驱者》报。

  在最近几年里,《华盛顿邮报》已经在利润和股票市场价值方面超过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公司利润的一半来自于《华盛顿邮报》的发行,除此以外,公司还拥有《新闻周刊》,拥有310万订户的《新闻周刊》,在美国国内发行量仅次于最大的竞争对手《时代周刊》。《华盛顿邮报》公司在1961年以1 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新闻周刊》。《新闻周刊》在1995年的经营利润就已经达到了这个数字,到1997年,经营利润达到了3 800万美元。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