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海外平面  > 正文

华尔街日报

2012-01-10 16: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是一家以财经报道为特色的综合性报纸,侧重金融、商业领域的报导,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 华尔街日报logo日发行量达200万份。同时出版了亚洲版、欧洲版、网络版,每天的读者大概有2000多万人。《华尔街日报》新闻舆论通过尖利的笔锋净化着商业市场,正是它的舆论监督让商业公司不能为所欲为。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是美国乃至全世界影响力最大,侧重金融、商业领域报导的日报,创办于1889年,以超过200万份的发行量成为美国付费发行量最大的财经报纸。创始人为查尔斯·道和爱德华·琼斯。这份在美国纽约出版的报纸,着重在财经新闻的报道,其内容足以影响每日的国际经济活动。《华尔街日报》的读者主要为政治、经济、教育和医学界的重要人士,金融大亨和经营管理人员以及股票市场的投资者,其中包括20万名的董事长、总经理。美国500家最大企业的经理人员绝大部分订阅此报。2007年6月,华尔街日报被新闻集团收购。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风格以严肃见长。在编辑上始终采用传统的黑白灰三种配色,直到1991年才在广告部分出现过少量的色彩。报纸上绝大部分为文字报导,图片新闻很少。《华尔街日报》是美国最高端的报纸,其读者群的平均家庭年收入是15万美金。

  《华尔街日报》以深度报导见长,对题材的选择非常谨慎。该报的记者选题的平均周期为六个星期。1999年,美国《哥伦比亚新闻评论》评选“走向21世纪的美国21种最佳报纸”,《华尔街日报》名列第三,原因在于“其调查和报导所保持的高品质和挖掘精神”。到2004年年底,《华尔街日报》的日均发行量约为180万份。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