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大高雄绿营面临分裂 国民党秘密布局谋取翻盘

2010-07-29 13:3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布局“五都”选举,近期悄悄将主战场拉到大高雄,除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连续三周南下布桩,行动中常会下周三更将移师高雄市;南台湾的战云密布,高层表示,“稳扎稳打,大高雄绝对有翻盘契机”。

  根据绿营讯息,高雄县长杨秋兴可望在8月参选大高雄市长,形似团结的蓝军迎战分裂的绿军局面,国民党参选人黄昭顺昨天低调回应:“地方有传闻,我会密切注意。”

  黄昭顺表示,她不会将胜选寄托在绿营分裂上,一切都照既定节奏打选战。

  对于杨秋兴可能投入选战,国民党多次召开内部会议研析,从蓝绿一对一对决,推演到绿营分裂情况,高层坦言,与其寄望对手分裂,不如先巩固自己的基本盘。

  时值此敏感时刻,金溥聪本周一开始请假,组发会主委黄昭元昨天也罕见地缺席中常会,两人是否南下高雄布局?幕僚仅说,“秘书长连续三周都下去高雄”。

  尽管目前蓝绿在大高雄仍有一段差距,但蓝营高层透露,国民党中央上周四决定行动中常会开往大高雄,就是要拉抬黄昭顺选情,此一时间点恰巧与杨秋兴可能宣布参选时间点接近,高层认为“局势大有可为”。

  蓝营辅选高层分析,杨秋兴若决定参选,除可能瓜分部分浅蓝选票,也会让反陈菊阵营的选票回流,反而不利于黄昭顺拓展票源,此一变量难料,对蓝军选情是好是坏,很难说。(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责任编辑:杨笑]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