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范丽青:大陆积极支持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

2011-11-16 1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日表示,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是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的客观需要,两岸企业界对此也都有很强烈的愿望,热切期盼。大陆方面对于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态度很明确,积极支持。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台湾《工商时报》记者提问:追问一下刚才两岸金融交流合作的问题,您刚才提到,下一步会继续推动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建立,想请问一下,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或者双方现在商谈的进度大概是怎么样的?

  范丽青表示,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是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的客观需要,两岸企业界对此也都有很强烈的愿望,热切期盼。大陆方面对于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态度很明确,积极支持。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纳入了大陆“十二五”规划纲要,是一个明确的要求。所以这方面的工作,大陆有关主管部门正在积极地进行研究。前些时候,两岸货币管理机构在工作层级上也已经就此进行过初步的接触。我们已经表示过,希望在双方各自研究工作完成后,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中国台湾网 李迪)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