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王国生率湖北代表团访台 首站拜会连战、吴伯雄

2012-05-08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7日率该省代表团抵达台北,随即前往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及中央党部拜会连战、吴伯雄两位荣誉主席。

  王国生此行是受台湾工业总会邀请,前来举办第九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简称“台湾周”)活动。

  他向两位荣誉主席介绍,在当前大陆中部崛起的发展战略中,湖北省面临很大发展机遇。比如启动内需是大陆今后发展重点,处于中部的湖北成为前沿,海内外产业正加速向中部转移、集聚;湖北现有台商企业达2200多家落户,为当地发展提供很好的机遇。

  王国生表示,此次来台希望借助“台湾周”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文化交流,进一步密切两地关系,使之更牢固、持久。

  连战表示,武昌起义、辛亥革命是两岸一个共同的历史过去,湖北是一个改变了中国历史的地方。

  连战指出,近年来,湖北除发展工业、高新科技,在传统产业如农业、水产方面都占有一席之地;湖北与台湾可相互观摩、优势互补的地方非常多,各项合作应加以深化、广化。他希望王国生一行到台湾各地接触各方朋友尤其是基层,增进两地互动。

  吴伯雄在会见时谈到今年3月22日代表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到人民大会堂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会谈。

  他说,这次会谈具重要意义,彼此回顾过去、展望将来,胡总书记和我们有共同的理念,就是两岸和平发展得来不易、要好好加以珍惜。

  回顾2005年以来两党及两岸关系发展,吴伯雄提出,今后我们还是要不断努力,在两岸间存异求同。他说,当同的部分越来越多的时候,化解异的可能性就在增加当中。两岸最重要的是不断增强彼此互信、不断善意交流,相信两岸有足够的智慧克服困难。

  本届“台湾周”将举办一系列经贸文化交流与洽谈合作。而“民间的、基层的、中南部的、中小业主的”交流也是活动一个特点,王国生将率团走访彰化屈家村,举办捐赠屈原铜像典礼、两岸乡亲祭奠诗祖活动。

  据介绍,2011年,湖北省新增台资投资总额18亿7800万美元,增长75%;同期,湖北赴台旅游近10万人次,台湾同胞前往湖北旅游接近25万人次。

  湖北省代表团当天下午抵达桃园机场时,也受到部分在湖北投资的台资企业员工的迎接。  (记者 刘舒凌 陈立宇)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