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2012-05-30 08:5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2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5月2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吴晶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各位理事、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宋庆龄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是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政治家,是在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和享有崇高声誉的社会活动家。作为国际上公认的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宋庆龄先生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深受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在邓小平同志倡导下,经中共中央批准,1982年5月正式成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唯一一个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对于弘扬宋庆龄精神、传承她的未竟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贾庆林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30年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秉持“和平、统一、未来”的建会宗旨,认真履行人民团体和公益机构双重职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绩,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实践充分证明,宋庆龄基金会不愧为促进我国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团体,不愧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桥梁,不愧为拓展我国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 

  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13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肩负着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希望基金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践行建会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海内外资源,着力创新思路、拓宽领域、提升效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在弘扬宋庆龄精神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继续深入研究宋庆龄精神,筑牢基金会事业发展的思想根基。大力弘扬和践行宋庆龄精神,为基金会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持。二是秉持根本宗旨,努力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参与国际民间事务,为推动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贡献力量。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实基础。积极发展青少年儿童文教、科技和福利事业,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三是把握双重属性,努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作为人民团体,要建立健全功能明确、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的途径载体,不断丰富参与社会服务的渠道空间。作为公益慈善机构,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加强对基金和公益项目的管理,提高基金会的信息公开度和社会公信力。 

  贾庆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基金会发展,切实给予政策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基金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基金会工作的指导,广泛宣传成绩和经验,帮助培养壮大理事队伍,推动基金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为基金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支持。 

  周铁农、杜青林和何鲁丽、顾秀莲等出席纪念大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在大会上致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苏天明分别致贺词。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代表,27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大使、参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顾问、常务理事和在京名誉理事、理事,部分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和研究机构代表以及国内基金会等各界代表六百余人出席纪念大会。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