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范丽青:秉持积极开放态度促进两岸媒体交流交往

2012-06-04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们将继续秉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促进两岸媒体在交流交往中共同发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范丽青,2日在“首届津台媒体合作发展高层峰会”上如是表示。

  范丽青说,20年来,两岸新闻交流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过程,到现在已经打下了良好基础。特别是2008年以来,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两岸新闻界共同努力推动媒体交流快速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形式日益多样、内容逐渐深入。

  范丽青表示,探讨两岸媒体合作,离不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在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面临新的前景。两岸同胞拥护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热情参与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两岸各领域交流方兴未艾,这些都为加强两岸新闻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她希望,两岸新闻界继续站在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积极承担起两岸的社会责任,继续从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的角度,积极宣传报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新气象;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两岸双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发展进步,多做传达善意、消除误解、增进互信的报道,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增进认同、增进感情。

  范丽青说,我们积极推动早日实现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即使目前暂时没能实现,我们仍将继续努力。

  据悉,目前在大陆有13家台湾媒体驻点采访,在台湾有10家大陆媒体驻点采访。(辛文萍 陈小愿)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