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王毅会见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2012.09.28)

2012-09-29 09: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月28日中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会见了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座。(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9月28日中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会见了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北京消息 9月28日中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会见了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座。

  王毅高度肯定江丙坤为两会协商和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所作的贡献。王毅说,得知您请辞海基会董事长,我们予以尊重和理解,更深感惋惜与不舍。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付出的心血,已经记载在两岸关系的史册中。回顾先生为改善两岸关系所做的贡献,可以用十六个字来概括,就是“破冰先锋、协商功臣、经贸推手、交流使者”。2005年3月,在两岸关系紧张动荡之际,您顶住各种压力,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身份率团访问大陆,为国共两党领导人实现时隔60年的历史性握手预作了准备。2008年5月,两岸关系雨过天晴,您出任海基会董事长,两会得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商谈,迄今已签署18项协议,解决了一系列两岸同胞关心的经济、社会、民生等问题,积累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这些年来,您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和各项交流往来奔波,为处理两岸同胞交往中的具体问题不遗余力,先后来访大陆70多次,走遍大陆200多个城市。可谓老骥伏枥、志在两岸,为民谋利、俯仰无憾。

  王毅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在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两会协商也在向纵深推进。我们衷心期待两会进一步发挥协商谈判、推动交流、服务同胞的功能,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江丙坤表示,四年来两岸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和平发展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会珍惜今天的局面。期许海基会在新任董事长领导下,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

  江丙坤此行是来京出席台湾中国信托银行捐助的北大金融发展研究院开幕仪式的。(记者 陈佳慧)

[责任编辑:李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