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国台办与贵州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推进黔台交流(2012.11.12)

2012-11-15 14: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签署备忘录,提出从拓展交流平台和推进经贸发展等多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机制,共同促进黔台交流合作。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将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黔台交流合作,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实现跨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将支持贵州省打造黔台交流重点项目,以形成独具特色的交流平台;利用各种场合积极向台湾各界朋友宣传推介贵州,尽可能将两岸交流活动考虑放在贵州举办;积极吸引台资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帮助贵州对台系统不断发挥作用。

  同时,贵州省将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重点打造以民族文化为核心,以精品农业、白酒生产、茶产业合作等为主要内容的对台交流项目,加强黔台基层组织和民众交流。

  此外,国台办将采取措施引导台资企业向贵州转移,支持贵州省条件成熟的地区建立“台湾工业园”和“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及建设综合保税区和无水港项目。

  近年来,黔台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台企在黔投资屡创新高。目前,在黔投资台企累计已达69家,投资总额超过37亿元。今年,“2012台湾·安顺文化周活动”“筑台两地中小企业创意文化发展研讨会”、“遵台茶文化交流”和“两岸百名同胞黔南行”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黔台两地交流平台得到进一步拓展。(记者胡星)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