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俞正声出席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2013.02.19)

2013-02-20 09: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月19日,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2月19日,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2月19日,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左)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陈键兴)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19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俞正声指出,过去10年尤其是最近5年,是对台工作成果最显著、两岸关系发展最迅速时期。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实现重大转折,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党的十八大充分肯定对台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中央高度评价各有关方面和对台工作系统全体同志作出的积极贡献。 

  俞正声强调,我们党在对台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丰富了国家统一理论和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具有长期指导意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实现和平统一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和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俞正声强调,做好对台工作事关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根本利益,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一历史责任。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布局和努力目标。我们要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会议认为,2012年,各地各部门继续贯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稳妥有序开展各项对台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取得一系列新的重要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要任务,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今年对台工作,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要努力增进两岸政治互信,反对“台独”分裂图谋,保持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要加快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加强两岸产业和金融合作,支持帮助台资企业发展,促进海西经济区建设。要坚持把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作为对台工作主线,努力为台湾同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要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深化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扩大两岸基层交流。要着力提高两岸交流的质量和效益,积极推进制度化建设。要鼓励两岸学术界从民间角度就解决两岸政治问题开展对话。要切实做好台胞权益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各自优势,为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国务委员戴秉国主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作工作报告。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