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温家宝:两岸关系实现重大转折 “三通”全面实现(2013.03.05)

2013-03-05 13: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消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时指出,五年来,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实现重大转折,两岸直接双向“三通”全面实现,签署实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两岸全方位交往格局,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温家宝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总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结果。

  在谈到港澳台工作时,温家宝指出,五年来,港澳台工作进一步加强。香港、澳门保持繁荣稳定,同内地交流合作提高到新水平。推动两岸关系实现重大转折,两岸直接双向“三通”全面实现,签署实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两岸全方位交往格局,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在对2013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温家宝指出,我们要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在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记者 李徽)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