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孙亚夫:十几万万中华儿女团结携手实现中国梦(2013.04.12)

2013-04-15 0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12日在河南省新郑市盛大举行。图为孙亚夫在活动开始前致辞。(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郑州消息  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昨日上午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出席拜祖大典并致辞。  

  孙亚夫说,数千年来,中华儿女祭祀轩辕黄帝从未中断,传承光大着追根溯源、念祖思亲、慎终追远的民族文化传统。这一优秀传统,不为时光流逝所磨灭,不为岁月沧桑所改变,不为山川逶迤所阻绝。在新的时代,我们祭拜轩辕黄帝,是在绵延中华民族的认同,弘扬中华文化的理念,维护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表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崇高愿望,鼓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满腔豪情。  

  孙亚夫说,中华民族历经数千年的奋斗,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建设了广袤美好的共同家园,铸就了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自近代以来,我们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就是实现自身的伟大复兴。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光荣的梦想。这是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中华儿女的梦。  

  孙亚夫最后表示,实现这个史诗般的梦想,要靠全体中华儿女——大陆同胞、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不懈的共同奋斗。十几万万中华儿女紧密团结、携手努力,汇聚出无比强大的力量,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