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商务部将扩大第二批对台小额贸易试点(2013.04.12)

2013-04-15 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陈星出席2013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厦门消息  作为第17届台交会的重要配套活动,2013海峡两岸经贸论坛12日在厦门举行。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陈星在演讲中发布新政策。她表示,商务部将于近期扩大第二批对台小额贸易试点。

  陈星指出,近期,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将在充分评估第一批对台小额贸易扩大开放试点的基础上,对进出口业务达到相当规模、具有电子报关条件、并有海关机构和人员实施有效监管的部分对台小额贸易点,列入第二批扩大开放的试点。

  她表示,希望通过扩大对小额贸易点,能够对两岸蓬勃发展的贸易增添新的亮点。

  她在致辞中还提到,2012年,两岸贸易额再创新高,达到了1689亿美元,占到大陆外贸总值的4.4%。今年一季度,两岸贸易仍旧增长势头良好,大陆从台湾的进口数额,据台湾方面统计,增长了大概50%以上。(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