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特别推荐  > 正文

台“两岸企业家峰会”举行首次会员大会 萧万长当选理事长

2013-07-26 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两岸企业家峰会”25日在台北举行首次会员大会,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当选峰会理事长。

  萧万长在致词时表示,2012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举行会议时,两岸企业共同建议,分别在大陆、台湾筹组两岸企业家为主体的两岸企业家峰会,作为年度峰会之外一个长效性、常态性的两岸企业合作平台。峰会可望成为两岸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开放性、互动性与务实性的企业交流平台。

  他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有三大目标:为两岸企业建立新合作架构,建立新互动模式,促进两岸关系升级;共同建立经济战略对话机制,扮演先行角色,提供信息给予双方主管部门拟订政策;扩大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两岸企业家可以通过峰会平台相互参股投资,建构两岸产业链,共同拓展具有两岸特色的营运模式。

  据介绍,两岸企业家峰会除每年轮流在两岸举行年度大会外,还将视需求成立7个推动小组,包括宏观经济、信息家电、能源石化装备、中小企业、金融、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文化创意等。邀请会员按照业务和兴趣加入推动小组并立即展开运作,共同探讨两岸未来产业合作相关议题。

  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在出席大会时表示,大陆不仅是台湾对外投资最多的地区,也是最大的贸易市场。通过各种平台,可以让社会大众感受到两岸经贸合作的正面效益,将更有利于推动两岸经贸政策与法规松绑工作。

  台湾“两岸企业家峰会”目前共有近190家企业及工商团体会员。在当天举行的第一次理监事会议上,萧万长、江丙坤、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11名人士当选常务理事,并由萧万长指定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为副理事长。

  大陆方面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已于7月11日在北京成立,选举曾培炎担任峰会理事长,盛华仁担任峰会副理事长。(记者李寒芳 裴闯)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