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两岸医药卫生合作企业已达1467家(2012.05.27)

2012-05-29 11: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财团法人生物技术开发中心董事长李钟熙日前在辽宁省本溪市举行的2012年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上首次透露,两岸在医药卫生领域有交流合作的企业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有1467家。

  参加会议的两岸多位行业代表表示,两岸在医药卫生方面各有优长,希望能够互相取长补短,增进两岸人民的健康福祉,在产业上一起进步进入国际市场。

  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与合作会议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部门和相关学者就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保健品领域发展趋势、产业政策、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等课题进行了研讨,并就海峡两岸药品与医疗器械登记注册、标准互认、产品研发和营销通路进行探讨。

  李钟熙介绍,台湾在生产管理和商业化上有一定的基础,台湾生物技术医药产业年增长率达6.8%,其中外销占36%。辽宁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所在地本溪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海说,本溪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在研发服务、生产配套、销售服务、产业基金等方面制定了与台湾同行业的合作计划。

  “过去觉得东北是非常遥远,昨天从台北直飞沈阳只花了2小时45分钟。”李钟熙说,台湾和大陆实现直航让我感到,只要有心,距离不是问题,也更坚定了我们与大陆在生物技术医药上面有更多交流的信心。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