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闽推出司法考试新举措 290名港澳台考生网络报名(2012.07.02)

2012-07-03 10:2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日,笔者从省司法厅获悉,2012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我省共有1.3万名考生报名,同比增长4.18%,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报名的290名港澳台考生中,台湾考生268名,香港考生20名,澳门考生2名,港澳台考生比去年增加46人。并且,此次290名港澳台考生全部通过网络进行报名,这也是我省司法厅先行先试,创新管理,率先实行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全程网络化管理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我省是今年司法部确定的全国7个报名全程网络化管理的试点省份之一。报名全程网络化管理,考生从填报信息、上传照片、交费到打印准考证等环节全部在网上自行操作。网络报名成功后,也无须到设区市司法局进行现场确认。此举免去考生来回奔波之累,极大方便了港澳台考生报考。

  省司法厅介绍,考虑到居住在台湾地区和国外的台湾居民大多数没有大陆银行的银联卡,无法进行网上交费。省司法厅多次与司法部考试司、厦门市司法局沟通协调,确定由厦门市司法局委托社团法人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协助台湾考生上传电子照片和网上交费。此外,由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协助办理考生大陆银行的银联卡,并在台湾设点受理考生的缴费委托。通过这些创新举措,台湾考生足不出户,在台通过电话委托,就能得到帮助,顺利完成网络报名。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