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泉金航线安全运营破1万航次 运送台胞超36万人次(2012.07.30)

2012-07-31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南安海事处30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截至7月29日,泉(州)金(门)客运航线开通6年多来共安全运营10004航次,运送两岸旅客超46万人次,其中台胞达361855人次。

  自2006年6月8日开通以来,泉金客运航线成为继“厦金”、“两马”航线之后开通的又一条“小三通”客运航线。

  南安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实现“六求”(即“求直接三通、求经贸合作更紧密、求农业合作更全面、求旅游更好交流、求文化更多交流、求合作载体更通畅)的前沿平台,泉金航线对服务两岸同胞往来,促进泉台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6年多来,泉金客运航线从开通初期每天2个航班到现在每天6个航班,从只有一艘“泉州”轮投入运营到“泉州”、“泉金”两艘客轮同时投入运营,第二查验通道和泉金客运码头2号泊位也相继投入使用,并开通了码头至泉州、石狮等周边县市的客运班车和出租车,交通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泉金客运航线现已成为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以及服务两地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水道”。为保障泉金客运航线的安全畅通,泉州南安海事处全力做好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派出2艘海事巡逻艇长期驻扎石井港,做好泉金航线的通航环境整治、航道清障、巡护航等工作。

  此外,南安海事处成立了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快速应对处置险情,全面保障直航客轮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航道安全畅通,确保了直航客轮安全往返两岸,维护了泉金航线的安全畅通。 (易湘萍 孙虹)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