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卫生部:大陆已有22家台资及两岸合资医院(2012.08.28)

2012-08-28 16: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卫生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立基28日介绍说,截至去年底,已有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南京明基医院等22家台资及两岸合资医院在大陆开设。

  北京首家两岸合资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当天开始试运营,王立基在参加试运营仪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大陆目前正进行医疗制度改革,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医药卫生制度。随着社会需求不断增加,发展民营医院,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向社会提供多种形式的医疗卫生服务,是改革目标之一。

  “宝岛妇产医院为这种架构提供了活力,希望它能够充分引进台湾的医疗经验,为完善大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贡献力量,为北京民众提供良好的医疗卫生条件。”王立基说。

  目前在大陆开办的台资及两岸合资医院集中在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约有2000个床位。王立基表示:“我们也鼓励台资机构到边远地区去投资合办医院,为那里的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2010年6月,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附件四《服务贸易早期收获部门及开放措施》规定,允许台湾服务提供者在大陆设立合资、合作医院;允许台湾服务提供者在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广东省、海南省设立独资医院。(记者李寒芳)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