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逾600件两岸珍贵银行文物汇聚台北“汇通天下”特展(2012.10.30)

2012-10-31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中国工商银行、台湾永丰金控共同主办的“汇通天下—从钱庄到现代银行”特展,30日在台北举行开箱仪式,由此拉开此次两岸珍贵银行文物展览盛事的序幕。

  当天,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台湾永丰金控董事长何寿川先后致词,并为特展开箱。

  连战先生致词时表示,此次特展共同展览两岸金融文化,是两岸在近年金融业务合作上迈出的又一大步,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跨越,弥补了过去60年在金融文化交流方面的蹉跎岁月。

  “汇通天下—从钱庄到现代银行”特展将于11月3日—12月7日在“国父纪念馆”举行,从“流金岁月—从古早钱庄到现代银行”、“通宝大观—中国古代与近代货币”、“汇萃台湾—台湾货币与经济”等三个方面,向台湾民众展示两岸金融业一脉相承的历史渊源及合作发展。

  该特展共展出海峡两岸639件金融类遗珍,其中550件系由中国工商银行从其创办的银行博物馆3万余件藏品中遴选的精品,包括中国古代货币、早期在华外资(合资)金融机构货币、19世纪末至20世纪中期的华资金融机构货币、人民币及现代金银纪念币、早期金融机构票据、老银行器具和用品等,其中不乏稀世珍品。开箱仪式上的“天平秤”即为其中代表文物之一。(记者 杨杰 陈立宇)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