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漳州台商投资区报检额突破5亿美元(2013.01.16)

2013-01-17 08:5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自去年6月漳州台商投资区检验检疫办事处正式对外办公以来,半年多时间累计接受出入境报检10511批5.50亿美元,其中出境9957批3.09亿美元,入境554批2.41亿美元。

  漳州台商投资区2012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经国家质检总局同意,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设立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漳州台商投资区办事处,并于去年6月正式对外办公,负责漳州台商投资区内相关进出口检验检疫业务。

  办事处成立以来,积极服务台商投资区内的企业,对96%以上的报检批次施行电子直通放行,5分钟内办结检验检疫手续;对需下厂检验的货物,办结时间从原来的1天变成现在的2个小时就可以办理完结检验检疫通关手续;对于各种产地证、普惠证的办理,时间由半天缩短到15分钟。办事处运行以来累计签发各种产地证1739份,其中优惠性原产地913份,可助出口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213万美元。(卢丽娟 郑艺珺)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