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山西老年人乐去台湾礼佛 赴台游去年增长160%(2013.01.23)

2013-01-24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家住山西太原的张志国老人最近打算与佛教协会的朋友们组织一次台湾佛教游。61岁的他已潜心学佛20余年,“佛教圣地山西五台山我们年年都去,对于佛教信徒而言,台湾星云大师的人生禅意很值得期待”。

  23日,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局获悉,2012年该省旅行社组织赴台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0%。该局官员称,赴台游已成为山西当前旅游的最热门线路。

  据该省旅游局统计称,山西从2009年赴台游开始,每年有1万多人去台湾旅游,人数逐年上升,其中主要以有“台湾情结”中老年人为主,吸引他们的除了宝岛台湾的百年兴衰与荣辱历史,还有在台湾的“山西元素”。

  “目前刚刚推向市场的台湾“佛教之旅”受到山西信徒的亲睐,”具有赴台游资质的山西大同国旅太原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翊告诉记者。

  刘翊介绍,其中重要的景点之一就是“佛光山”,“佛光山”是由星云法师带领弟子披荆斩棘,历经艰辛所建设起来的,是一座大乘佛教的寺庙,与有着“佛国”之称的山西存在文化交融点。

  记者走访赴台旅行社了解到,针对不同旅游人群,当地旅行社与台湾同行们“对症下药”,探访张学良被蒋介石软禁在台北的寓所、“山西王”阎锡山旧居、邓丽君博物馆、“舌尖上的台湾”等都成为旅行团的“亮点”。

  “农历春节到元宵节期间是佛光山最热闹的时节,山西民众很愿意在这个时候前往台湾。去体验‘南台佛都”满山挂满花灯,入夜后一片灯海的佛境”,山西赴台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春节期间山西赴台直航班班爆满,游客报名赴台需要提前至少一个多月,山西飞往国内城市的直航都无一能比”,山西商务国旅总裁助理牛刚说。(王燕君)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