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2012年赴台大陆游客在台北人均日消费超万元新台币(2013.03.20)

2013-03-20 15: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台北市观光局20日表示,根据调查数据,2012年度赴台观光的外来游客中,大陆游客花钱最不手软,仅在台北市的人均日消费额就达到10526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观光传播局20日指出,2012年度台北市外来旅客消费及动向调查初步结果显示,台北市外来旅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费7423元。其中,大陆游客消费力最惊人,平均每人每日消费10526元。此外,日本游客和新加坡游客到台北的人均日消费分别是7511元和5602元。

  台北市观光局局长赵心屏称,根据调查结果,“购物”花费是整体外来游客在台北市支出的最大宗,且陆客明显在购物消费项目独占鳌头,而其中大陆团体旅客“购物”消费力尤为突出,每人每日购物花费8308元。

  赵心屏说,消费项目中,排名前3位的消费类别是:名产或特产类(32.65%)、服饰或相关配件类(15.99%)、珠宝或玉器类(15.48%)。

  她表示,大陆团体游客在台北消费最多的是名特产,其次是珠宝玉器,再次是服饰和配件;不过,赴台个人游的大陆游客,最化妆品及香水类商品的兴趣要高于珠宝玉器。(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