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泉州市泉港区对台直航货值超1亿美元大关(2013.03.20)

2013-03-21 13: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笔者20日获悉,泉州市泉港区肖厝口岸自2009年启动两岸直航业务至今,对台直航货值累计突破1亿美元大关,达1.05亿美元。其中,对台ECFA项下进出口货物4.79万吨,享受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259.89万元人民币。

  据悉,肖厝口岸目前开通至台湾本岛、澎湖和马祖的海上货运直航航线,已对台直航277航次,成为我省重要的对台贸易口岸之一。

  为确保两地货物直航顺畅,当地海关对两岸直航船舶提供“5+2”工作制和预约加班制度等模式,运用海关油气监控系统等现代化手段,确保直航船舶“零滞港”。(肖咸强 杨琳)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