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第十七届西洽会首场签约项目总投资665.5亿(2013.04.05)

2013-04-07 13: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5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西安消息 5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江丙坤、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西洽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11个部委,31个省区市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13个商协会协办,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辽宁省人民政府担任执行主席单位。

  此次大会主题为“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设置投资洽谈馆、新兴产业馆、境外馆、旅游商品馆、节能环保馆等5个主要展馆,共3000个展位,总展示面积8万平方米,大会共推出12000个合作项目,汇聚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大会主要安排活动有33项,活动总量比去年的48项减少了30%以上,29项都是以项目对接为主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有关。

  5日下午,本届西洽会首场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共签订贵州、山西、内蒙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陕西项目合同44个,涉及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深加工、物流商贸、节能环保、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665.5亿元。

  签约项目中,投资60亿元的西安世界名品园建设项目、投资34亿元的富平热电联产项目以及投资20亿元的宁陕苦竹沟综合旅游开发等一批大项目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首场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18个。

  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始于1997年,而今已成为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共同主办并全部参展参会的重点展会,为中国东中西部地区进行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