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新疆至台湾航线开通月余 4000多游客飞赴宝岛(2013.05.06)

2013-05-07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疆首条直飞台湾的定期航线开通已一月有余。记者6日从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从4月1日开通到5月初,南航新疆分公司执行乌鲁木齐-台北往返航班13架次,共有4000多名旅客乘坐了直航班机往来于丝路明珠乌鲁木齐与宝岛台湾。

  据介绍,南航4月实现新疆与台湾直航后,由于乌鲁木齐飞往台北仅需5个半小时左右,且中途无经停,大大增强了台湾旅游的吸引力。目前航班平均客座率达8成以上,“清明”、“五一”等小长假更是出现了赴台游小高峰,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商务为主。除此之外,不少台湾情结浓厚的中老人也成为宝岛出游的主力,使乌鲁木齐-台北成为最热门线路之一,目前已有旅客预定七月出行的团队。

  据了解,目前新疆有6家旅行社取得组团赴台旅游的资格。3月,南航与6家旅行社合作执飞乌鲁木齐-高雄包机,并于4月1日正式开通乌鲁木齐直飞台北的定期航线,对台湾旅游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以往新疆到台湾需要中转和长时间飞行才能抵达,如今只需5个多小时,将8至15天旅游周期可缩短到4至5天,使台湾前往新疆中短期游成为可能。

  在乌鲁木齐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常女士今年4月新婚后和爱人一起去了台湾度蜜月。她说,之前也考虑过泰国、韩国等目的地,但都因为需要转机行程繁锁而放弃了。“新疆直航台湾真的带来很多方便,特别适合我们这样旅行经验不丰富的出游者。”

  台湾小而秀美、新疆大而壮阔,不论是旅游资源,还是行业发展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为满足新疆、台湾两地游客出行需要,南航计划于6月起将乌鲁木齐-台北航线改为波音777宽体客机执行,往返可搭载744名旅客,座位数较之前增长86%,为新疆-台北两地形成稳定的双向客源提供运力支持。(李永巍 冯明远)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