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交流数据  > 正文

第六届津台投洽会圆满落幕 签约投资总额55.36亿元(2013.07.08)

2013-07-09 1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9日天津消息 第六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3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于7月8日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共签订台商投资项目21个,签约投资总额55.36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加10.7%。4天台博会共达成意向采购额超过37亿人民币,来自天津及北京、山东、河北等10多个省市的参观采购人数达45.3万,均超过了上届。

  响应热烈 两地工商界积极参与

  两地工商界响应热烈,台湾贸易中心、工业总会、商业总会、中小企业总会、工商建研会、女企业家协会的理事长及工商界280人与会,天津市300家企业参与。参展商采购商报名火热,6000余家采购商到会采购,其中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30多家,“一对一采购洽谈”近千场次。参观采购民众热情不减,最高一天客流量达到16.5万人。

  注重创新 突出津台服务业交流合作

  以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的契机,突出津台在服务业的交流合作活动。在大陆地区首次组织双向投资合作对接会,让两地企业家面对面介绍、了解政策、项目和投资规划。企业界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主动洽谈,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合作对接会上签署投资合作协议9个,有12个项目初步达成意向。台商投资工业园区启动,为台商投资天津搭建了新载体。

  提高层次 聚焦合作潜力巨大领域

  津台经贸合作向高端聚集,瞄准现代服务业,重点在会展经济、金融创新、冷链物流、文化创意、生物科技等双方合作潜力大的领域。本届台博会特装比例超过60%,展品科技含量提升,扩大了文创展区规模和展品种类,增设冷链物流专区、精密机械形象馆、培训科技应用体验馆,引领现代生活潮流。   

  密切交流 两岸民众增进了解加深感情

  津台会期间,举办了正阳古佛返乡启程恭送仪式,体现了两岸同胞共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心愿。展会期间,3000多参展商与广大参观民众密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中国台湾网记者 郭庆娜)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