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两岸数据  > 正文

福建福州港上半年完成对台客运7.57万人次(2013.07.11)

2013-07-12 0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福州消息 今年上半年,福州港对台旅客进出完成7.57万人次,其中两马“小三通”完成1.51万人次,平潭—台中航线达6.06万人次。

  福州港对台客滚运输始于2011年11月,是大陆对台“三通”、 两岸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的重要通道。其对台客运有离岛“小三通”航线、至本岛的直航航线等常态化运输航线,还有不定期的闽江口内港区、三都澳港区至台湾本岛双向“包船”的非常态化运输航线。

  目前,福州港正着力完善对台客运基础设施,重点加快平潭金井作业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黄岐、琅岐对台客运码头前期工作;继续稳固台湾离岛“小三通”航线,配合先期开通黄岐—马祖客运航线;继续发展平潭综合实验区闽台客滚运输班轮航线,推动开通平潭至台北客滚航线;推进闽台两岸车辆互通,构建更加便捷的两岸直接往来综合枢纽和重要通道。(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谨熙)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