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法律  > 正文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的决定(2013.12.28)

2013-06-06 09:5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七十四号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   
2012年12月28日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的决定

  (2012年12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修改为:“国家设立的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应当以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基地为依托,承担公共所需的关键性技术的推广和示范等公益性职责,为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提供无偿农业技术服务。”

  二、将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修改为:“农业科研单位、有关学校、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群众性科技组织及有关科技人员,根据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需要,可以提供无偿服务,也可以通过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承包、技术咨询和技术入股等形式,提供有偿服务,取得合法收益。农业科研单位、有关学校、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群众性科技组织及有关科技人员应当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服务质量。”

  第三款修改为:“国家鼓励和支持农民、供销合作社、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等参与农业技术推广工作。”

  本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