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1年两岸关系大事记-8月

2012-04-25 10:53: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9日,两岸各界近万人在河北涿鹿县参加第四届两岸共祭中华三祖活动,“三祖文化”已成为在两岸具有共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10日,中华台北代表团抵达深圳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12日,胡锦涛总书记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时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面,双方就两岸时局发展恳切交换意见,强调双方应掌握契机、求同存异,努力保持两岸得来不易的良好势头。

  15日,第三届两岸乡村座谈在厦门举行,并于19日在台湾桃园闭幕,来自两岸从事农业产业的人员及农民朋友共话农事,深化了两岸农业、农村、农民的合作交流。

  23日,台“观光旅游局”推出5项具体措施提升陆客赴台游的品质。

  25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时强调,推翻“九二共识”将导致两岸关系再生波折,甚至重新走向动荡不安,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得而复失。

  29日,两岸直航新增无锡、三亚和盐城3个航点,大陆二线城市已逐渐成为岛内民众旅游热点。

[责任编辑: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