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7月23日 网络媒体龙江行启动 海基会致函海协会关切大陆暴雨灾情

2012-07-26 1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科学发展大美龙江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启动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在哈尔滨启动。黑龙江副省长孙尧出席省情推介会介绍情况时表示:网络媒体在传播上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借助网络媒体的优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使海内外的朋友认识到黑龙江的省情民风和丰富资源。 

南宁—花莲农业恳谈会举行 创造两岸农业新商机

  南宁—花莲农业恳谈会在台湾花莲县举行,南宁市农业局和花莲县政府农业处在恳谈会上签署了《花莲——南宁农业交流合作意向书》。南宁与花莲两地近200人出席了恳谈会。

2012年桂台青年创业合作恳谈会在台北举行

  2012年桂台经贸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2012桂台青年创业合作恳谈会”在台北举行。该活动由广西青年联合会、台湾青年创业总会两岸青年组织联合举办,围绕“青春携手 共创未来”主题,广西青联代表团全体成员及台湾青创总会、台北青创会青年代表共50多人出席了恳谈会。

台湾观光部门:陆客团团费限制明年或取消

  台当局观光部门副负责人张锡聪表示,观光部门正从陆客住宿、团膳等基本面改善,若配套顺利上路,观光部门最快明年取消陆客团团费每天60美金下限。

台湾海基会致函大陆海协会关切大陆暴雨灾情

  台湾海基会去函大陆海协会,关切大陆暴雨灾情,海基会副秘书长兼发言人马绍章表示,目前为止,台商和台生都没有受到影响。

两岸经贸

2012“海展会”30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2012中国·威海荣成海峡两岸海洋食品展销会签约仪式举行。截至目前,已达成投资合作协议32项,其中外资及台资项目19个,总投资3.78亿美元,内资项目13个,总投资28亿元,主要涉及海洋生物食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制药、海洋食品物流、海洋食品机械制造等领域,还有部分意向正在进一步洽谈中,后续有望达成更多的合作协议。

岛内时政

胡志强:提意见才是忠诚 支持马英九始终如一

  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相继大动作挺马英九。被媒体追问是否挺马,他说支持马英九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但也不禁反问“难道国民党员一定要永远拍手叫好才叫忠诚,不能提出意见吗?我认为提意见才是忠诚。”

连胜文:马英九没有任何操守问题 不会跛脚

  台北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总召集人连胜文表示,他不认为马英九会有任何操守问题;至于马英九宣布参选下任党主席,连胜文认为,党主席如能听进不同的声音,使决策更周延,多数民众会支持,即使马英九在任内最后一小时,都不会跛脚。  

颁奖典礼交心 马英九吴伯雄破除不和传言

  外传马英九与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为了“谁提拔了林益世”产生心结,两人在桃园某颁奖典礼上,握手紧靠,破除外界相敬如“冰”的传言。 

临时会议程“朝野”协商未果 台民意机构拟再协商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就临时会议程召集“朝野”协商,不在领导地位党派“立院”党团不满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的38项议案,且台联党坚持瘦肉精零检出,否则占据主席台抵制议事,“朝野”党团明天将再协商。

台当局行政部门重申:不以行政命令开放“美牛”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表示,“行政院”尊重“立法院”各党团2月24日的协商结果,在食品卫生管理法令未完成“修法”前,不以行政命令处理“美牛”含瘦肉精的问题,“强制标示”政策也须通过“修法”才能达成。 

林益世案今再传唤1证人 台检方特侦组:办案不会拖

  台检方特侦组侦办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今天传唤1名证人,清查林益世索贿细节及资金流向,讯后请回。特侦组指出,全案会密集查证,不会拖时间。

胡志强力挺吴敦义 指爆料者攻击愈加离题

  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渎,吴敦义被影射和此案有牵连,台中市长胡志强今表示,林益世案发展到现在很清楚,吴敦义跟这个案子无关,攻击者每天提出不同的问题,焦点一直变,这是浪费社会资源。 

民进党民意代表探监 称陈水扁精神状态大不如前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率台南市副议长、民进党部主委等30位民代、党工,搭车北上至台北监狱外声援陈水扁。陈亭妃特见后表示,陈水扁精神状况真的不好。

台湾社会

台湾老龄化速度加快 2060年56岁也算“年轻人”

  根据台当局“经建会”的最新推估,到2025年,台湾老年人口(65岁以上)比率将达到总人口的20%。2060年时,即使到了56岁,都还称得上是台湾的“年轻人”,台湾人口老化的速度正在“赶进度”! 

台6月失业率4.21% 大学以上程度者失业率最高

  台湾行政机构主计部门今天公布6月失业率为4.21%,较5月上升0.09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月相较则下降0.14个百分点,主计部门表示,目前整体失业率尚未呈现恶化状况,但是受到景气影响,厂商用人态度保守观望。  

台湾清华大学为抢优秀生出台60万奖学金

  台湾清华大学教务长陈信文表示,清大针对指考成绩在台湾前千分之6、经录取就读者发给奖学金,若入学后成绩达一定标准再予奖励,4年奖学金可达60多万元新台币。  

宝岛经济

台方:6月20万人次陆客赴台 带动餐饮及零售业攀高

  台当局“经济部统计长”林丽贞表示,台湾地区6月受建材、石油天然气价格下滑影响,批发业年减少2.11%。但大陆游客、高温带动餐饮业及零售业绩,6月同比增长3.34%、2.34%。

台中经院下调今年台湾经济增长预期至2.36%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发布今年第三季“台湾经济预测”报告,将今年台湾经济和CPI年增长率预测值分别下修1.19和0.06个百分点至2.36%和1.87%。

台湾军事

台“汉光28号”演习结合国际时事

  台当局防务部门表示,台军“汉光28号”计算机辅助指挥所演习(计算机兵推)想定结合国际时事等,依照计划期程在20日顺利执行完毕,已达成预期的训练目标。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