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8月03日 海协会致函慰问台湾灾情 台湾商标首纳入大陆城市商标认定

2012-08-13 15: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赴台进行农业经贸考察 

应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邀请,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率代表团一行13人,赴台湾进行为期7天的农业、经贸考察。  

台湾商标首次被大陆纳入城市著名商标认定

台湾10家企业、15件商标,被厦门市工商局认定为该市著名商标。这是台湾商标首次被大陆纳入城市著名商标认定。 

海协会对台湾洪涝及泥石流灾情表示慰问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对近日台湾各地因暴雨引发的洪涝及泥石流灾情表示慰问。 

赖幸媛:两岸谈货币清算机制很积极在协商 

台湾行政机构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表示,有关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建立,最近台湾银行主管部门与大陆主管机关很积极在协商,“进度相当不错”。

海南省琼台交流合作基地推介会在台湾举行 

海南省琼台交流合作基地推介会在台北市和台南市举行。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表示,海南和台湾的交流合作有很好的基础,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气候条件、自然环境、风俗习惯等方面较为相似,在资金、技术、市场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两地应发挥比较优势,充分利用琼台交流合作基地平台,进行战略合作。   

岛内时政 

台中市被水淹 市长胡志强:要好好检讨

台风“苏拉”袭台造成台中市多处淹水,台中市长胡志强说,这次的大雨让他感到意外,对于台中市没有办法全面抵挡罕见的大雨,他的心里非常难过,“各级行政部门都要好好检讨”。  

苏贞昌明确表示支持“台独” 国民党吁清楚说明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今天说,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称“仍强调民进党继续坚持支持‘台独’的立场”,显见立场投机、模糊反复。殷玮说,苏贞昌的两岸论述看来与过去并无不同,民进党的执政成绩已经证明这套作法不但无助于两岸关系,且有损台湾人民实质利益。民众可清楚看出哪一个政党的两岸关系定位立场实质对台湾人民有利。 

比苏贞昌晚到一步 马英九勘灾做出治水承诺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赴宜兰五结乡、礁溪乡关心灾情,炮轰治水预算太少,呼吁治水不分党派。随后,马英九也赶赴宜兰三星乡、礁溪乡勘灾,并承诺治水特别预算往后将按照年度预算编列金额。  

被指涉入“中钢”案 曾永权提告台名嘴妨害名誉

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曾永权被卷入台湾“中钢”炉渣案,他不满特定人士和媒体恶意指控,针对媒体工作者陈东豪、黄光芹等人及台湾《壹周刊》相关人员提出刑事妨害名誉告诉。 

台法官集体贪污案 二审仍维持重判 

台湾高等法院审理“自家人”法官集体贪污案,依“违背职务收贿”等罪,分别判前高等法院法官蔡光治20年、陈荣和18年、李春地116月徒刑,刑期与一审相同,仍为重判,均可上诉。  

台湾社会

 台湾农业损失近5亿 马英九提救灾三原则 

苏拉台风肆虐全台,根据统计,农业损失近5亿新台币,台湾农业部门估计叶菜复耕至少要2周,短期内菜价不会便宜。马英九指示采取“宽、速、简”三原则勘灾,降低农民损失。台湾行政机构副主管江宜桦也已要求加强监控盘商哄抬菜价。 

宝岛经济

 台风苏拉致台湾农业损失已逾3.5亿元新台币 

台当局“农委会”统计台湾地区自731日起受苏拉台风影响,截至今天上午10点止,农业产物及民间设施估计损失3亿5214万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赵辉]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