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04日 台湾大闸蟹首夺大陆“金蟹奖” 纽伦堡发明展台湾四度夺冠

2012-11-06 1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上海交大策略与危机研究所成立 邱毅任首任所长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以台湾企业家为师资主力,设立了策略与危机研究所,并聘请台湾前“立委”邱毅为首任所长。

  沪台结“蟹缘” 台湾大闸蟹首夺大陆“金蟹奖”

  上海向台湾苗栗县输出的大闸蟹养殖技术今年结出硕果。在上海举办的“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上,来自台湾的大闸蟹首度参赛就勇夺“金蟹奖”。

岛内时政

  党内人士表态参选台北市长 国民党:我们都欢迎

  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苏俊宾说,党内优秀人才很多,循机制来参选台北市长,“我们都欢迎”。

  国民党民意代表丁守中表态参选台北市长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正式表态参选台北市长,力促台北都市风貌。正考虑参选台北市长的国民党籍蔡正元说,祝福丁守中,“他开心就好”。

  支持谁选台北市长? 郝龙斌:力挺党内初选胜出者

  国民党民意代表丁守中正式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现任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不管是公开喊话的丁守中,还是外传机会浓厚的连胜文,只要从国民党内初选胜出,他一定力挺到底。

  连胜文“丐帮说”惹争议 国民党发言人:出于善意

  关于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一席“经济不好,选上也是丐帮帮主”说法,惹来批评。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相信连胜文发言“出于善意”,但部分言论不得体,可能误导外界。

台湾社会

  纽伦堡发明展 台湾横扫22金第四度夺冠

  德国纽伦堡发明展闭幕,台湾代表团囊括22枚金牌、29枚银牌及32枚铜牌等83枚奖牌,以及三面特别奖,总成绩第四度蝉联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