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11月01日 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在湖南举行 台湾第一条无烟人行道诞生

2012-11-07 0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交流

“2012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在湖南举行

  以“同拜中华始祖,共祈神农福地”为主题的“2012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在湖南省株洲市开幕。新党主席郁慕明、湖南省台办副主任丁学新等嘉宾出席欢迎晚宴。

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开幕

  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江苏如皋开幕,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的近100位文化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两岸学者齐聚“世界长寿乡”研讨中华养生文化

  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世界长寿乡”江苏省如皋市开幕。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的文化界专家学者近100人与会,共同研讨“养生文化与社会和谐”。

第十四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福建莆田开幕

  以“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开幕,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主要围绕九个环节来展开。 

福建文化宝岛校园行启动 5年内将在台百所高校巡演

  “福建文化宝岛校园行”在台北书院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预计在5年内深入台湾100所大中专院校巡演。

两岸妈祖文化恢复交流亲历者恳谈会在湄洲岛举行

  两岸妈祖文化恢复交流亲历者恳谈会在福建湄洲岛举行。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会长梁国扬,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及参与妈祖文化交流的亲历者等出席恳谈会。 

湄洲妈祖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在福建湄洲岛举行

  湄洲妈祖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大会在湄洲岛举行。来自两岸旅游业界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妈祖文化旅游推介,并共同签署《妈祖文化旅游圈战略合作湄洲宣言》。

2012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2012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办。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福建中医药大学服务台生创业

  “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在场的台生纷纷抛出有关税务及创业等方面的问题,闽侯县国税局及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们现场作答,为创业台生认真宣讲税法,辅导台生创业。

台湾展商携精品茶点亮相大连秋季茶博会

  “2012大连秋季茶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工艺品博览会”在星海会展中心上演,台湾展商携精品茶点组团亮相此次秋季茶博会。

两岸经贸

大陆唯一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大幅调高免税额度

  从今天起,大陆唯一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免税购买台湾商品额度由3000元(人民币,下同)提高到6000元。

岛内时政

台铁副局长锺朝雄等7人因采购弊案被收押

  台中地检署侦办台铁采购弊案,今天声押8人,法院审理后裁定收押台铁副局长锺朝雄、工务处长郭文才等6名公务员及1名业者。

“绿委”质疑马英九薪水及捐款额 马办:勿混淆视听

  民进党“立委”质疑马英九薪水与捐款金额,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范姜泰基今天严正驳斥,希望民进党“立委”勿继续以不实数据混淆视听、制造社会纷乱。

台北市长郝龙斌支持台北新北基隆三市合并

  台北市长郝龙斌说,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本来就应该是大台北都会区,从长远来看,北北基合并是必走趋势,他表示支持。

陈水扁龙潭案定谳 两罪合并执刑18年半刑期

  陈水扁与夫人吴淑珍,前年因龙潭购地收贿案被判刑17年半定谳后,今年7月间,两人又因把龙潭案的4亿元新台币贿款汇往海外,再被依洗钱罪判刑2年定谳。两罪合并执行18年半。

民进党:没“法源依据”的“立委”补助全删除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今天说,“立委”补助费问题不该沦为比气魄,转移改革焦点。民进党团讨论决议,没有“法源依据”的补助全删除。

公开就核安表态引揣测 朱立伦:无政治意涵

  台北、新北市长近来就核安等问题公开表态,引发外界揣测郝龙斌、朱立伦暗中较劲。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说,他是回归安全问题,并无政治意涵。 

台湾民意代表补助改革 蓝营批绿营瞬间“神隐”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说,“立委”补助法制化的改革议题,是由国民党“立委”提出,而民进党却“神隐”,只图转移焦点。

台湾社会

台当局拟实行酒驾累犯条款 最高罚9万

  台“行政院会”今日通过“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修正草案,草案新增酒驾累犯条款,以后汽车驾驶人5年内违规酒驾2次,将被处9万元(新台币,下同)罚金,同时,酒驾的处罚上限也由6万元提高至9万元。 

全台第一条无烟人行道今诞生 禁烟区内吸烟将被罚

  为了持续推动无烟环境,台北市政府今天起,正式在市政府转运站大楼周边人行道,规划户外全面禁止吸烟场所,全台湾第一条无烟人行道正式诞生。 

企业寒冬来临 台湾无薪假2859人创4月以来新高

  台湾“无薪假”人数创下今年4月以来新高,达到2859人。半个月以来“无薪假”人数与家数的增幅,也刷新今年最高记录。

宝岛经济

台湾6家公营事业前三季亏损达千亿 台电居首

  台湾审计部门表示,2012年度截至第3季,“中油”、台电等6个公营事业,共亏损1116亿余元新台币,其中以台电亏损最多。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