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七日回顾  > 正文

02月25日-03月03日 习近平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李安再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2013-03-04 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连战大陆行意义积极 交流达成五方面共识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团参访大陆是在两岸关系继往开来的形势下,一次很重要的两岸交流活动和两岸高层互动,这次交流形成的共识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国台办:继续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帮助解决困难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我们将继续会同各地、各部门,把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帮助其解决困难作为经常性、制度性的工作,做实做好。

  国台办: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金融市场相互开放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ECFA的框架下,进一步推动两岸金融市场相互开放,积极落实深化两岸资本市场合作的政策措施,并推动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平稳顺畅运作。

  范丽青谈李安获奥斯卡奖:我们大家都与有荣焉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例行新闻发布,谈到李安二夺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李安是华人导演,也是国际大导演,李安得奖我们大家都与有荣焉。

  国台办:两岸务实协商 对台湾参与国际活动合理安排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我们还是主张在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前提下,通过两岸务实协商,对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做出合情合理安排。

  范丽青:ECFA早收计划为台湾厂商和民众带去实利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海关为了落实ECFA,从政策宣传、技术准备、企业辅导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ECFA早收计划实施的效果也表明台湾厂商和民众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国台办:大陆量身制定办法 保护台湾投资者合法权益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台湾投资者经第三地转投资认定暂行办法》明确了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等。出台这个“办法”,是为台湾投资者量身订造的,解决了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这将对保护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合法投资权益、促进台商投资发挥积极的作用。

  国台办:接待社不得引导和组织旅游者参与赌博活动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大陆明令禁止赌博。《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附件“海峡两岸旅游合作规范”也有明确规定,接待社不得引导和组织旅游者参与涉及赌博等活动。

  国台办: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合作 扩大文化交流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我们将继续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扩大两岸文化交流,密切人员往来;同时着眼未来,为今后共同破解政治难题不断积累共识、创造条件。

  国台办: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协商进入收尾阶段

  范丽青主持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例行发布会时表示,推动ECFA后续协商正加紧进行,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商谈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双方正在加紧协商,争取尽快完成商谈,签署协议。

  范丽青:积极落实工作部署 便利台胞台生在大陆就业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2013年对台工作会的相关工作部署我们会积极地、认真地贯彻落实,大陆方面对台湾同胞和台生来大陆就业已提供了相当多的便利。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辑录(2013.02.27)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