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包机直航

2003-09-12 13:18:0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台湾当局一再拖延“三通”进程,造成每年春节期间“数十万台商返乡过节,一票难求”的困境。为解决这一难题,台湾“中国台商协会”理事长、“立法委员”章孝严,于2002年10月27日提出“包机直航”方案,提议在春节时段,专案许可岛内航空器,以定点、定时、定对象的方式,往返上海、台北间接运返乡台商。

  对此,大陆方面积极响应,并提出"直接、双向、互利、互惠"的基本立场。但台湾当局则借多方藉口,迟迟不允,最后只同意台湾客机经香港停留后再飞往祖国大陆,并且拒绝大陆民航业者参加。因此这样的"包机直航"实际上是间接的。

  第一次“春节包机直航”最终从2003年1月26日开始至2月10日结束,共计16天,有“华航”、“远航”等6家台湾航空公司参与。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