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言论推荐  > 正文

贾庆林强调:加强对台交往交流 壮大反“独”促统力量(2012.06.19)

2012-06-20 09: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贾庆林19日在北京会见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八届二次理事大会的全体代表时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加强对台交往交流,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反对一切分裂活动,不断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基础,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庆林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团结联系海内外同胞的桥梁纽带,是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鲜明旗帜,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八届一次理事大会以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反“独”促统根本宗旨,深入贯彻中央对台、涉藏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民间团体独特优势,在反对分裂活动、维护国家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贾庆林指出,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和平发展新局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逐步深入人心,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继续巩固,协商谈判不断取得新成果。直接双向“三通”全面实现,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署和实施,两岸人民和社会各界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格局已经形成。实践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得到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认同,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和欢迎。

  贾庆林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了巩固深化的新阶段。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进一步增进两岸政治互信,广泛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中共中央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项政策主张,努力争取更多方面、更多人士对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理解和支持,为再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创造有利条件。要进一步汇聚更广泛的支持力量,整合海内外反“独”促统力量,促进海内和岛外反“独”促统组织的团结联合,把海内外同胞凝聚起来,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进一步扩大两岸民间交流往来,着力加强入岛交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与台湾各地尤其是基层民众的接触互动,使两岸同胞联系更紧密、感情更贴近、利益更融合。要进一步营造更有利的良好环境,运用好民间团体的便利条件,积极开展公共外交,争取越来越多的所在国政府和民众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沟通交流,特别是密切联系海外台胞和融入海外主流社会的华侨华人及华裔新生代,巩固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反对分裂、促进统一的良好局面。

  周铁农、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杜青林、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