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重要言论推荐  > 正文

李克强:花好总有月圆时 愿与台湾共享发展机遇(2013.03.17)

2013-03-18 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1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图片来自人民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北京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在京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后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他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同胞之间、手足之情,没有解不开的结。花好总有月圆时,我们愿意与台湾共享发展机遇,一道维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共同家园。  

  台湾《联合报》记者在记者会上向李克强总理询问关于未来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规划和愿景。  

  对此,李克强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居住在两岸的是骨肉同胞。“同胞”这个词、这个理念在中华文化当中是根深蒂固的,我认为这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根源。所谓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同胞之间、手足之情,没有解不开的结。  

  李克强指出,我们高兴地看到,这些年两岸关系向着和平发展的方向发展,两岸合作的成果在不断扩大。我想,只要坚持一个中国,维护同胞之情,两岸关系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巨大。  

  我们应该充分地利用当前的机遇,而且使未来的机遇不断地扩大。新一届政府将会履行上届政府所做的承诺,并且要努力寻求合作的新的推动支点。在推动大陆进一步开放和发展当中,会更多地考虑台胞的福祉和利益,我们愿意与台湾共享发展的机遇。  

  李克强强调,台湾和台胞在发展当中,可以更多地利用我们大陆发展的机遇。大陆和台湾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把它一道维护好、建设好,使其花团锦簇,我想花好总有月圆时。也请你转达我对台湾同胞真诚的问候和祝福。(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