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通讯社  > 正文

“中央通讯社”

2006-01-07 18: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央通讯社”是中国国民党所创办的台湾官方通讯社,简称“中央社”,英文缩写CAN。

  该社1924年4月1日创立于广州,历史上总社社址先后设于广州、南京、汉口、重庆、南京、广州、台北。其创立之初规模简陋,曾随国民革命军进行过北伐,1932年迁至南京后逐步发展起来,在国内各地设立了23个分支机构,在国外设立四个分支机构,建立起新闻采集网,设置电台与国内外进行电讯传递和广播。抗战爆发后社址先迁至汉口再移到重庆,抗战胜利后迁返南京,规模不断扩充,国内分支单位增至52处,国外25处。1949年经广州随国民党到台北。1964年购地建多个发报台、收讯台、中继站。1973年4月改制成立“中央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1980年以后,以电脑设备向台湾和香港的新闻媒体播发中文新闻,24小时全天候对岛内传媒发稿、收发外电电讯并编发外文新闻。该社在台湾和岛外设有20多个分社、办事处。1995年12月29日经台湾“立法院”同意,原属国民党党营的中央通讯社改制为“国家”通讯社。

  业务:该社业务分为发行新闻稿、新闻播发及新闻收讯三个方面。发行新闻稿方面包括中文稿、英文快报、商情新闻、大陆新闻,特稿及专稿、图片新闻等。新闻播发方面包括三部份业务。第一部份向本岛客户播发新闻稿。第二部份对港澳及海外华文报纸发稿。第三部份是对国际传媒服务,以英、西班牙,阿拉伯等文字向不同地区的外国客户发布新闻。

  创 立:1924年4月1日

  地 址:台湾台北市松江路209号志清大楼

  电 话:(886)2-2505 1180

  传 真:(886)2-2507 8839

  网 址:http://www.cna.com.tw/

    董事长:苏正平

    社 长:胡元辉

    总编辑:刘志聪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