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资料  >  台湾数据  > 正文

台湾2012年公务员高普考录取6025人 创17年来新高(2012.09.06)

2012-09-06 15: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考试院会”6日通过今年公务人员高普考增额录取名额1444名,连同先前已公告的正额名额,今年共录取6025名,再创17年新高。

  台湾“考试院秘书长”黄雅榜说,“考试院会”通过“铨叙部“、台当局“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函请高普考增额录取名额1444名。台“考选部”官员表示,公务人员高普考先前已公告需用名额(正额录取)4581名,再加上今天通过的1444名增额(备取),合计录取6025名,录取人数是17年来的新高纪录。

  台湾“考选部”官员说,“考试院会”通过的1444名增额,还要再提交第二次“典试委员会”做最后确认,略有增减,预定于9月19日最终发榜。今年高普考有15.6万人报考,10.6万人到考,录取率约为5.65%。

  台湾“考选部”官员指出,这两年高普考录取名额屡创新高,一方面是这几年有退休潮,再加上五市(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台南)升格效应,开缺数多,但这种情况“不是年年有、不能期待明后年还这么高”。(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